影星朱珠为动物落泪,呼吁禁止残忍的化妆品动物试验

朱珠担任HSI”让美丽远离动物残忍活动爱心大使

2014年3月25日,北京——为了支持“让美丽远离动物残忍”公益活动,影星朱珠(参演影片《云图》、《铁拳无敌》、《脱轨时代》等)公布了一张震撼人心的海报。该活动是由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和首都爱护动物协会共同在中国境内开展的唯一一个旨在呼吁取消用动物为唇膏、洗发水等化妆品做试验的公益活动。

这位爱护动物的电影明星本周宣布出任“让美丽远离动物残忍”活动的爱心大使,与保罗·麦卡特尼爵士、莱昂娜·露易丝等国际明星一起,代表席卷全球的“终止动物残忍”活动,倡导消费者使用不残忍、有爱心的化妆品。

朱珠特为本次活动拍摄制作的照片海报将在北京首发。照片中朱珠怀抱一只兔子,潸然落泪。兔子是化妆品试验中最常用的一种动物。据估计,仅在中国每年就有30万只兔子、白鼠等动物被用于化妆品试验。在试验中,人们把化学物质滴入它们的眼睛,涂抹在剃光毛的皮肤上,或者强迫它们吞服大量足以致命的化妆品,而且不施与任何的镇痛剂。

朱珠说:“当我知道,在中国有众多温柔可爱的动物被用作化妆品的生产试验、让它们受苦受难,我心里非常难过。所以能够成为‘让美丽远离动物残忍’活动的爱心大使,能够为有爱心的化妆品做宣传,我感到非常的自豪。这个活动在世界各地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欧盟和印度禁止了化妆品的动物试验,美国、巴西和新西兰也在该活动的推动下考虑采取禁令。我希望我的祖国也能够加入它们的行列。中国的化妆品行业不需要有动物为之付出生命。”

朱珠为此次活动拍摄的海报照片及视频将主要通过微博等在中国迅猛发展的社交媒体平台发布。海报照片是在洛杉矶由顶尖的名人摄影家罗伯特·赛布里拍摄的,化妆师佩吉·帕吉特在现场使用的全部是不残忍的化妆品。与朱珠同时出镜的还有被救助的兔子布利泽德(意:暴风雪)。

首都爱护动物协会会长秦肖娜女士说:“对于朱珠同意担任我们的爱心大使,我们深感荣幸。在这张海报里,她用充满爱心的妆容深刻呈现出‘让美丽远离动物残忍’这一主题。化妆品动物试验不仅残忍,而且不可靠。这些过时的试验方法与人类的关联性有多大,令人质疑。现代的、先进的科学方法能够更好的保证消费者的安全。因此,终止化妆品的残忍不仅对动物有利,也对人类有益。我们希望中国能够尽早禁止化妆品的动物试验。”

去年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将从今年六月份开始取消部分国产化妆品必须做动物试验的强制性要求,这意味着我们朝“终止动物残忍”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和首都爱护动物协会将共同努力,推动中国的政策制定者和管理者尽快接受非动物试验方法,远离动物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