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不残忍的化妆品公司联名上书首相,要求禁止化妆品动物试验

企业支持新西兰的终止动物残忍活动

新西兰奥克兰—包括LUSH, the Body Shop, Kiwi favourites Antipodes, Wendyl’s Green Goddess 和NZ Skincare 等大品牌在内的28家化妆品公司联名向新西兰首相John Key 上书,要求新西兰禁止化妆品动物试验。

在联名公开信中,这些化妆品公司敦促政府在3月底议会第二次宣读修订《动物福利法》的议案时加入在国内禁止化妆品动物试验的规定。他们都是完全不用动物做试验的化妆品企业,全力支持由SAFE和HSI在新西兰开展的“终止动物残忍”活动。

公开信说:“我们都是繁荣、创新的新西兰化妆品业的一份子,但我们完全不用动物做试验。禁止动物试验不仅有利于我们这个行业,而且也有利于消费者和动物。”

SAFE项目经理Mandy Carter说:“没人愿意看到动物为了一款新的洗发水或者唇膏而遭受折磨。这些公司没有伤害任何动物也能经营的如此成功恰恰说明了动物试验的不必要性。禁止动物试验对人类、对动物都是好事,而《动物福利法》的修订正是实现这一愿望的完美时机。”

欧盟、以色列和印度都已经禁止了化妆品产品和原料的动物试验,其他国家也在考虑采取类似的措施。不残忍的美容产品已经成为全球趋势。

SAFE最近做的一次民意调查显示有超过88%的新西兰人希望禁止化妆品的动物试验。

新西兰没有明确的禁止化妆品动物试验。在残忍的动物试验中,兔子、豚鼠和老鼠主要被用在眼睛和皮肤刺激性试验以及给动物灌服大量化学物质的致命毒性试验中。其中一些试验方法是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开发出来的,根本无法保证消费者的安全。不残忍的企业是把长期使用、已证实安全的原料与先进的非动物试验方法相结合来研发化妆品产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