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从实验室获救的兔子终于看到了外面的世界

尽管不用动物的替代试验方法已经存在而且越来越受到提倡,但动物试验仍然被大量使用。据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估计,在美国每年有2500多万只脊椎动物被用于科研、试验和教育,从猫、狗到老鼠都有。

根据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的报告,在这2500万只里面,有20万只是兔子。

兔子主要是被用于毒理学试验,比如痛苦的Draize眼睛和皮肤刺激性试验,把兔子“全身固定住,以免它们触碰自己疼痛的眼睛或皮肤” (美国反活体解剖协会AAVS报告)。

兔子还被用于测试致热原性,即某种产品能否造成发烧的能力,以及胚胎毒性试验,以测定”某产品是否会危害怀孕母体中胚胎的发育”(AAVS)。

尽管兔子为这些试验做出了贡献,但它们在实验室的待遇却非常恶劣。AAVS称实验室的环境”对兔子极为恶劣,造成很大的压力,削弱它们的免疫系统,使它们更容易生病“。

更糟糕的是,这些兔子除了做试验的时候,永远都被关在笼子里,从来得不到任何的丰容或者任何形式的安抚。

”解放比格犬项目“是位于加州洛杉矶的一家非营利组织——动物救助、媒体和教育协会(ARME)开展的一个救助、寄养和领养项目,他们通过跟实验室签订动物退休协议来收留和照顾一些实验室幸存的兔子。

”解放比格犬项目“的主管Kevin Chase说他们给在美国的每一家仍然使用动物做试验的化妆品和家庭用品公司写信,请他们在研究结束后把这些试验动物交给协会,供人领养。

”解放比格犬项目”正是通过这种协议把兔子Bun 和Honey救了出来。该项目在过去18个月里共解救出来8只兔子。

 这两只兔子来自北卡罗来纳州一家私人机构,我们不知道它们被用作哪些方面的试验(实验室很少会透露这种信息),但它们被关在一个没有窗户的房间里,“各住一个不锈钢笼子,地面是石板的,从滴水管喝水”。

“当我们问及它们是否能在笼子外面活动时,回答是‘不能’。” ”解放比格犬项目“创始人Shannon Keith说。

这两只兔子都很担小,而且很怕人,这是可以理解的。

“来到洛杉矶的救助中心以后,它们会在看不见人的时候小心翼翼地探索新的室外环境。如果附近有志愿者在,它们就会躲到一个小房子里面。”Keith说。

救来不久,员工就发现Honey的身体里“满是肿瘤”,显得“格外大”,造成它“行动不便”。Honey被立即送往兽医那里进行治疗。

“几个星期以后,它们逐渐适应了与人类的交流,开始有了安全感,而且知道接近人会有好处,因为他们总会带来香菜、欧芹、胡萝卜等蔬菜。它们可爱吃了。”

Keith 还说Honey现在的“生活质量大大提高”,它喜欢“躺在外面,享受新鲜的空气和温暖的阳光”。

Bun 和Honey不会再被以科学的名义关在狭小、空荡荡的笼子里面,被迫遭受痛苦和折磨。它们已经自由了,可以自由自在的玩耍、休息,享受土地、青草和阳光,一直到老去。

Keith说:“如果一只兔子、狗、猫、猪或其他动物因为人类的产品而受苦,我们是不是欠它们一次再次享受生命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