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千人舞会——“让美丽远离动物残忍”

“终止动物残忍”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性活动,其目的是为了终止全世界的化妆品动物试验。该活动一直在呼吁中国的政策制定者禁止化妆品动物试验,主张采用更加可靠的、更具有科学性的非动物实验方法。

大连市微善爱护动物协会一直与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和首都爱护动物协会共同在中国境内开展禁止使用动物为唇膏、洗发水等化妆品做试验的公益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让美丽远离残忍”的活动,让更多公众对实验动物遭受的不必要的痛苦有更深的了解,从而达到推动政府立法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的目的。

2014年04月20日大连微善爱护动物协会再次携手大连医科大学,共同举办“让美丽远离动物残忍”大型动保公益舞会,舞会吸引了除大连医科大学外的大连外国语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辽宁对外经贸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辽宁警官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共八所学校的近千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公益活动!

舞会于下午5点正式开始,主持人对舞会的“让美丽远离动物残忍”的主题和性质跟大家进行了介绍。然后大连市微善爱护动物协会秘书长于德智作为嘉宾应邀为舞会致开幕词,于德智秘书长首先对大连医科大学的校领导和同学以及所有大学生朋友对动物保护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在开幕词中说道:“大学生朋友愿意并积极的参与到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公益宣传活动中,不仅让我们坚定了推动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的决心,在动物保护的道路上也给了我们更大的动力。化妆品动物试验不仅残忍,而且不可靠。化妆品的安全与否关键在于原料,而且化妆品实验可以选择很多更健康、更便宜和更可靠的方法替代动物实验,动物们不应该为了一瓶新的洗发水或者一只唇膏而受苦、而死亡。但是在中国这些用动物作为实验的残忍方法还没有被禁止,而欧盟和印度已经禁止了化妆品的动物试验,美国、巴西和新西兰也在“让美丽远离残忍”活动的推动下考虑采取禁令。我希望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中国能够加入这个行列。就如今天,在这洋溢着青春与充满着活力的舞池里,你们用充满爱心的妆容与优雅的舞姿深刻呈现出‘让美丽远离动物残忍’这一主题。你们用花样的青春和涌动的激情诠释着你们对“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的支持。我为你们而骄傲!”最后于德智秘书长再次呼吁大家选择美丽的同时远离动物残忍,希望中国能够尽早禁止化妆品的动物试验,并预祝舞会取得圆满成功!

于德智秘书长的致词,得到了参加舞会同学的高度共鸣,也得到了接下来上台发言嘉宾的肯定和支持!也将舞会的整个气氛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精彩纷呈的节目,以及穿插其中的小游戏和抽奖活动,每一个人都徜徉在欢乐的海洋里,整个舞会贯穿着“关爱动物”的气息,台上多个节目的舞者都带着可爱的动物面具,台下惹人爱的动物玩偶,以及显眼位置的横幅“让美丽远离动物残忍”的主题易拉宝,都是同学们热衷合影的对象。舞会的压轴好戏就是大家汇集在会场中间,一起跳起曼妙的华尔兹,用优美的舞姿为推动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鼓舞助威。

舞会整整持续了2个半小时,在这2个半小时内,除了欢歌笑语,同学们更多的是深入地了解了动物实验的残忍,坚定了支持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的决心!大连市微善爱护动物协会一直非常注重与大学生团体的合作,这一次更是把更多的主动权交给了大学生团体,让他们在策划组织活动的过程中,用自己的行动去理解“让美丽远离动物残忍”的理念,让这一理念深深植入他们的内心。

舞会的最后大家踊跃的进行合影,都想在舞会的最后为“让美丽远离动物残忍”的活动留下自己的身影。相机虽然记录的是一瞬间,但是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的理念却随着快门的声音深植于每一个人的心里!

据估计,仅在中国每年就有30万只兔子、白鼠等动物被用于化妆品试验。在试验中,人们把化学物质滴入它们的眼睛,涂抹在剃光毛的皮肤上,或者强迫它们吞服大量足以致命的化妆品,而且不施与任何的镇痛剂。这种行为与时代的进步和人类文明的向前发展是格格不入的。中国是为数不多的用法律要求化妆品必须用动物做试验的国家之一。去年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将从今年六月份开始取消部分国产化妆品必须做动物试验的强制性要求,这意味着我们朝“终止动物残忍”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

以后我们会借助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实验动物的痛苦遭遇,获得更多人对禁止化妆品动物实验的支持,以期推动在中国“终止动物残忍”这一项目的进展,促使中国的化妆品行业不需要再有动物为之付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