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化妆品动物试验

此时此刻,在中国的多家实验室里,许多动物正在为化妆品做毒性测试的试验中遭受着痛苦的折磨。被吓坏了的兔子、老鼠和豚鼠们,被人强行把各种物质灌下喉咙,滴入眼睛或者涂抹到皮肤上,然后任由它们在痛苦中挣扎数天或几个星期,直到死去。这种做法是人类道德无法接受的,也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如今,停止化妆品动物实验对消费者来说不会有任何的害处。欧盟和以色列已经应消费者对美容产品“不能以动物苦难为代价”的要求而禁止了化妆品的动物实验。但是为了把产品销售到中国,这些公司可能根据政府的要求不得不在动物身上做新的试验或者提供其产品做过动物实验的样本,即使是已经被其他国家的卫生管理部门认可为安全的产品也要重新做试验。

  

 

化妆品动物实验都包括哪些?

  • 老鼠和小白鼠每天都被强行喂食化妆品的化学原料,最长能达三个月的时间。
  • 在生殖毒性试验里,怀孕的老鼠或兔子被迫食用化妆品原料,然后连同它们未出生的胎儿一起被杀死。每一次这样的试验都会用到成百上千只动物。
  • 把化妆品原料涂抹到豚鼠被剃掉毛的皮肤或者老鼠的耳朵上以测试其过敏性。

 

企业如何能够不做动物实验而生产新的化妆品呢?

使用现有的安全的原料是关键。全世界有数百家化妆品企业,包括LUSH和Urban Decay,都已经郑重承诺,不再做动物实验,但仍然能够用不残忍的方式生产出安全的、创新性的美容产品。因为他们依靠的是五千多种具有安全使用历史而且方便易寻的化妆品原料。遗憾的是,只要中国法律还要求化妆品的动物实验,这些企业就不能在中国销售它们的产品。

非动物试验

在世界各地,有越来越多的动物试验正在被更便捷、更便宜和更可靠的非动物试验所代替。比如说,EpiDerm等三维皮肤模型是用人类(手术后)捐赠的皮肤做成的,能够比之所取代的兔子更好的测试对人类皮肤的刺激性。在眼睛刺激性、皮肤敏感性以及其他的安全性方面都已经有了结果验证的非动物试验方法。但是,这些动物试验替代法大多还没有被中国当局所接受。

 

美丽不能以动物苦难为代价

爱心的呼唤

 

动物不应该为了一瓶新的洗发水或者一支唇膏而受苦,而死亡。“美丽不能以动物苦难为代价”是为了终止化妆品动物试验而在全球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的活动。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与其合作组织正在亚洲、南北美洲等地方做以下工作:

  • 提倡现代科学,支持新型非动物试验方法的开发、认可和推广;
  • 资助政府管理部门的实践培训和继续教育,以让他们体验和相信在做安全性方面的决策时可以使用国际上认可的非动物试验方法;
  • 与企业合作,帮助他们脱离动物试验,参与“美丽不能以动物苦难为代价”活动,游说政府改变相关的政策;
  • 让消费者了解动物试验的真相,教他们如何购买不用动物试验的化妆品;
  • 改变国家的法律和法规,终止化妆品产品和原料的动物试验,终止用动物做试验的新美容产品的销售。

 

帮助它们,你能做到!

签名承诺“美丽不能以动物苦难为代价”,表明你支持中国停止用动物为化妆品做试验。

联络你心爱的化妆品品牌生产商,敦促他们加入“美丽不能以动物苦难为代价”活动,呼吁中国有关部门停止要求化妆品必须做动物实验的规定。

根据便利的leapingbunny.org购物指南来购买不用动物试验的化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