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止动物残忍”活动启动以终结化妆品动物试验

著名歌手王菲菲与NGO、化妆品行业联手启动“终止动物残忍”活动以终结中国的化妆品动物试验

北京2013年7月1日电 /美通社/ -- “终止动物残忍”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为了终结用动物为化妆品做试验的全球性活动,现在已经登陆中国大陆,宣传不要以动物苦难为代价的美丽。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HSI)、中国的动物保护组织、全球化妆品零售商LUSH和著名歌手王菲菲共同呼吁中国取消要求必须用活兔子和老鼠为化妆品做试验的规定。“终止动物残忍”活动已经在印度、韩国、大洋洲、巴西、俄罗斯、加拿大和美国推动了政府相关政策的改进。

中国是世界第四大美容品市场,价值接近220亿美元,也是为数不多的仍然在法律上要求做化妆品动物试验的国家之一。如果中国不取消对动物试验的要求,中国内地的消费者就没有选择诸如LUSH和Urban Decay等不用动物试验的化妆品牌的机会。

世界上有数百家化妆品公司通过采用现有的安全成分和可用的非动物试验方法来避免做新的动物试验。尽管中国的管理部门还没有认可大多数国际上已经接受了的替代方法,但这种情况正在改变。为了帮助加快改变的步伐,HSI与美国人道对待动物协会、人类毒理学项目联盟共同投入8万美元,与体外科学研究院合作,专门给中国的科学家提供有关先进的非动物试验方法的培训。

HSI的科研与毒理学部主任特洛伊.席德尔说:“国际人道对待动物协会正在世界各地开展工作,帮助各个国家‘终止动物残忍’,但只有在中国这里我们才看到了在化妆品业内有如此巨大的终止动物试验的可能性。我们期待着与中国的政策制定者、管理部门和企业共同合作,让中国的化妆品安全性试验朝没有动物受苦的方向转变。”

歌手王菲菲对“终止动物残忍”活动登陆中国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人们并没有意识到有许多动物在为了我们人类的美丽而遭受苦难。能够为‘终止动物残忍’活动提供支持,能够了解到有现代科学的替代法可以取代过时的动物试验,我感到非常高兴。我有理由相信,有了‘终止动物残忍’活动的助力,化妆品动物试验一定会在中国终结。”

LUSH公司敦促中国有关部门能够尽早取消对动物试验的要求。

LUSH公司的伦理部主任希拉里.琼斯说:“LUSH从来没有也永远不会拿我们的产品在动物身上做试验。LUSH目前还不能把这些美妙的、安全的,而且不残忍的美容产品带进中国是一个很大的遗憾。我们为‘终止动物残忍’活动能来到中国而激动不已。我们热切期盼着中国的消费者能够购买到不用动物做试验的化妆品的那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