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国的动物试验要求,国外化妆品公司的两难选择

(摘自CHRISSY SPALLONE的文章:《中国将结束强制性化妆品动物试验要求》) 

Photo: Jon Rogers

中国对化妆品动物试验的强制性要求使很多化妆品公司陷入了两难的境地:要么错失这个巨大的市场,要么做出妥协,允许其在中国销售的化妆品进行动物试验。雅芳、玫琳凯、雅诗兰黛等具有几十年不用动物做试验历史的企业最终还是选择了进入中国市场。Urban Decay 宣布计划进入中国市场的消息在动物保护界引起了轩然大波,最终在消费者的抗议之下不得不取消该计划。Nature’s Gate, John Paul Mitchell Systems, Dermalogica, and Pangea Organics 等不残忍的化妆品品牌在经过与善待动物组织(PETA)的交流之后,决定退出中国市场。

 

虽然其他国家的消费者都能够相对容易的购买到不残忍的化妆品,但是在中国的动物保护者却别无选择。尽管美容产品的使用不是什么关乎生死存亡的大事,但也很难让人彻底与之脱离。在这个并不完美的世界上,人们在工作和社交中的形象还是很重要的。头发护理,美容化妆,对很多人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而且很多护肤品对于皮肤的健康也是有好处的。

 

在2012年春季,中国认证了第一个动物试验替代方法,3T3成纤维细胞中性红摄取试验。该替代法在美国和欧盟早已得到广泛使用。

 

原文链接:

http://www.greenerideal.com/politics/0106-china-end-mandatory-animal-cos...